浅析安大略省407高速收费及使用建议


四哈相信同在安省的朋友对407收费高速的心情那是相当复杂的——主要还是一个字“贵”。而且对于不那么常用或者从未了解过407高速的朋友来说,使用407高速的成本经常是一头雾水,其官方网站上的一些说明、计算工具使用起来也不那么友好。四哈专门为此写一篇来帮助大家快速了解407高速。


首先就是Transponder(以下统称“小盒子”)的问题。这个小装置能够让407高速入口上的感应系统快速识别你的车辆,用于计算里程及收费,可以选择月租($3.95/月)和年租($23.5/年)。如果没有这个小盒子,那么在使用407高速时会收你两项费用:

  • Account fee $3.95,每张账单收且仅收一次。如果没记错,每两个月发一次账单。
  • Camera fee $4.15/trip,每使用一次就要收一笔的“拍照费”。

然后就是不管有没有小盒子都要收取的$1/trip使用费。也就是说,如果你没有这个小盒子,偶然上去一次,那就是$3.95+4.15+1=9.1起跳了。

接下来我们看两张图。

第一张图,横轴是时段,纵轴是每公里费用$ (Eastbound)。407高速似乎是根据你进入高速的时刻来确定费率的,与你何时下高速无关[?]【依据】可能有朋友要问:如果同时跨了两个Zone和两个时段会怎么计费呢?这个四哈也没看明白,可能第二个Zone的费率也是按进入第一个Zone的时刻来确定?如果你知道,欢迎在评论中补充。好了,有兴趣可以点开看大图,这里直接上结论——

  • 日常通勤,尽量在早6点之前和晚7点之后进入高速,费用节省最多可达43%,嗯,也就是“早出晚归”的意思。
  • 周末及节假日的使用,尽量在早11点前或晚7点后进入高速。
  • 工作日非通勤使用,1000-1400进入高速费率最优。


第二张图,横轴是时段,纵轴是各个Zone工作日从头开到尾的总费用 (Eastbound)。Zone 2/3/4全长约25km,而Zone 1接近60km。如果进入407高速是计划中的事件,那么我相信至少差不多也要开一个Zone的长度了。也就是说,在工作日白天、有小盒子的前提下,那么每25公里的使用成本基本接近于$10。没有小盒子则是在总费用基础上+$9.1。这下大家应该对407高速使用成本应该有直观认识了吧。

虽然同时段同Zone两个方向的费率略有不同,但趋势基本是一样的,所以前面的结论依然适用。

最后,四哈的个人建议是:住在407高速周边的朋友,还是可以考虑备一个小盒子,无论是临时应急,还是在适当的时间点为出行节省宝贵时间,都是比较值得的。
浅析安大略省407高速收费及使用建议 浅析安大略省407高速收费及使用建议 Reviewed by 毛不易·撸 on 10:30 Rating: 5

没有评论:

Blogger 提供支持.